登入 障礙申告 關於我們 新手必看

  指標  股債FBI   匯率FBI   股債漲跌   股市排行   月配基金找買點討論  精華區   討論區首頁   天使會   功能   觀點   股票   債券(配息基金)   配息組合   搶基金   通路   其他
  天使人  基金FBI   股債FBI   匯率FBI   戰情中心   天使會   強腦績效   技術線圖   驗證FBI   1日漲跌   目前價位距離高低點   季報酬率   年報酬率
  強基金100 熱門: 1) 中國(上證、國企)  2) 俄羅斯  3) 東歐  4) 新興市場  5) 生技  6) 菲律賓  7) 印尼  8) 全球市場  9) 科技  10) 印度 
  強配息100 熱門: 1) 新興本地債(美)  2) 新興本地債(南)  3) 平衡(美)  4) 全高收(美)  5) 平衡(南)  6) 新興美元債(美)  7) 新興美元債(南)  8) 亞高收/亞債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前往頁數 12  下一頁
  | 列印模式
  【白手起家的投資經驗分享】包租公生意+月配基金=每月領20萬以上
發表人 內容
文章發表於 : 2018-04-19, 13:15 
頭像
註冊會員
離線

註冊時間:
  2017-11-28, 15:19
文章: 178
感謝樓主大分享消息,感謝再感謝。 :D :D
樓主大的資產升破一千多少了呢? :mrgreen: :mrgreen:


 回頂端
 個人資料  
引用回覆  

  Re: 【白手起家的投資經驗分享】包租公生意+月配基金=每月領20萬以上
文章發表於 : 2018-04-19, 14:45 
頭像
天使投資人
離線

註冊時間:
  2017-07-20, 06:12
文章: 166
其實我之前都是經營包租公生意, 雙北地區房產從2009年陸續買入N間然後出租, 投入本金900萬左右, 增值到目前房產部分扣掉貸款大約淨資產2000多萬, 一年收租扣掉利息實拿100萬上下, 基金部位今天看是1015萬上下, 月配息6.1萬, 所以一年淨被動收入就有170多萬, 房產佔總資產2/3, 基金佔1/3, 淨資產共3000多萬.

最近賣掉台北市一間套房 , 2012投入155萬本金, 可以再拿回260萬左右, 大概淨賺一百萬, 年化報酬率11%也不錯. 其實如果三年前賣可以賺更多, 不過我都是抱長期持有心態, 所以才會賣這麼慢.

這260萬準備再投入基金市場. 應該很快能達到房租+月配基金共20萬以上.

房產收租的感覺是跟債券很像, 穩穩地配息, 房產本金也不太會波動, 當然也會空租, 不過租金合理的話一個月之內都能租掉, 我是委託物業管理, 所以不用親自下去處理房客事務. 缺點是, 賣房子變現麻煩, 怕戰爭火災地震和房客自殺. 基金比較單純, 只是漲跌, 想跑可以隨時跑, 如果跌, 閉著眼睛經過三個月可能就漲回來.

如果能房產收租和月配基金兩邊同時進行其實很穩健. 但基金缺點也是容易跑, 反而抱不久, 一有風吹草動就嚇跑, 反而賺不多. 房產是一旦買了只好乖乖收租, 不知不覺過了五年十年, 資產也增加許多, 算是強迫存錢, 也有一定報酬率.

其實目前已經算是接近可以退休狀態, 但還是希望可以賺更多, 更多的話就更安全, 錢永遠不嫌多, 所以還是放一些部位在股票基金市場. 如果能以持有房子心態持有基金, 那就更棒了.


 回頂端
 個人資料  
引用回覆  

  Re: 【白手起家的投資經驗分享】包租公生意+月配基金=每月領20萬以上
文章發表於 : 2018-04-19, 14:59 
頭像
註冊會員
離線

註冊時間:
  2017-11-28, 15:19
文章: 178
圖檔
又一神人出現,

樓主大大平時發言謙遜內抑,今天才起底,太壞了喔。 :mrgreen: :mrgreen:
大大年紀應該輕輕吧?猜的。 :P :P
了不起,神人級人物,感謝您的分享,
您的房產就那麼穩了,但小弟覺得您債基比較保守, :mrgreen: :mrgreen:
個人見解,神人開示,感謝。 :lol: :lol: :lol:

園地太多神人了。 :geek: :geek: :geek:


 回頂端
 個人資料  
引用回覆  

  Re: 【白手起家的投資經驗分享】包租公生意+月配基金=每月領20萬以上
文章發表於 : 2018-04-19, 15:07 
頭像
天使投資人
離線

註冊時間:
  2017-07-20, 06:12
文章: 166
我今年41歲, 之前900萬是靠本業賺的, 算是白手起家, 從0元開始, 主要家裡無恆產也沒辦法靠爸靠媽, 所以一定要拼命賺錢啊, 目前每天的樂趣就是看看fbi哪邊有便宜可以買, 不斷學習累積經驗中, 手上目前現金還是維持幾十萬的狀態, 遇到超跌還有機會跟一下. 謝謝大家, 跟大家討論切磋心得也是我每天的樂趣.

債基部分南非幣我是買了280萬, 的確不多, 最主要是我也想買買看其他的股票基金, 也可能一樣有跟南非幣10幾趴的報酬率. 目前股票佔基金2/3, 債券和現金佔1/3.


最後由 allenlu 於 2018-04-19, 15:11 編輯,總共編輯了 1 次。

 回頂端
 個人資料  
引用回覆  

  Re: 【白手起家的投資經驗分享】包租公生意+月配基金=每月領20萬以上
文章發表於 : 2018-04-19, 15:10 
頭像
註冊會員
離線

註冊時間:
  2017-11-28, 15:19
文章: 178
allenlu 寫:
我今年41歲, 之前900萬是靠本業賺的, 算是白手起家, 從0元開始, 主要家裡無恆產也沒辦法靠爸靠媽, 所以一定要拼命賺錢啊, 目前每天的樂趣就是看看fbi哪邊有便宜可以買, 不斷學習累積經驗中, 手上目前現金還是維持幾十萬的狀態, 遇到超跌還有機會跟一下. 謝謝大家, 跟大家討論切磋心得也是我每天的樂趣.

樓主大大不簡單,房產比竹東大好,請問要月配多少您才滿意呢?問大一點。 :mrgreen: :mrgreen:
小弟夢想一百萬。(不要砲我 :mrgreen: :mrgreen: )


 回頂端
 個人資料  
引用回覆  

  Re: 【白手起家的投資經驗分享】包租公生意+月配基金=每月領20萬以上
文章發表於 : 2018-04-19, 15:15 
頭像
天使投資人
離線

註冊時間:
  2017-07-20, 06:12
文章: 166
最主要月配的部分常常不是真正的報酬率...所以月配的部分, 我只要可以生活夠用就行, 像股票的部分可以買買復華數位經濟之類的, 隨便都一年40%...不過應該月配金額我很快可以達到10萬以上, 如果將最近這260萬投入南非幣的話. XD 但也是要再看進場點.

對了,我就是看竹東大的文章所以毅然決然投入基金市場XD.


 回頂端
 個人資料  
引用回覆  

  Re: 【白手起家的投資經驗分享】包租公生意+月配基金=每月領20萬以上
文章發表於 : 2018-04-19, 15:19 
頭像
註冊會員
離線

註冊時間:
  2017-11-28, 15:19
文章: 178
allenlu 寫:
最主要月配的部分常常不是真正的報酬率...所以月配的部分, 我只要可以生活夠用就行, 像股票的部分可以買買復華數位經濟之類的, 隨便都一年40%...不過應該月配金額我很快可以達到10萬以上, 如果將最近這260萬投入南非幣的話. XD 但也是要再看進場點.

小弟就覺得您太保守了,個人見解啦。
黃金白銀大和謝小花0413大的操作比較一下,
您沒後顧之憂,收租就是您的高牆,實在可以冲一點,個人見解啦。 :mrgreen: :mrgreen:

等一下要去運動,健康的身体,才是財富。再聊…。 :lol: :lol:


最後由 sai 於 2018-04-19, 21:24 編輯,總共編輯了 1 次。

 回頂端
 個人資料  
引用回覆  

  Re: 【白手起家的投資經驗分享】包租公生意+月配基金=每月領20萬以上
文章發表於 : 2018-04-19, 16:20 
頭像
天使投資人
離線

註冊時間:
  2017-07-20, 06:12
文章: 166
其實我也覺得當初11月南非幣買太少,不過如果回到當初,可能也還是只敢買到這個金額,目前南非幣匯率比當初成本高10% ,心態上還是得等南非幣便宜點再買。要配息率高的話,也可以買股基再自按月贖回配息1.5%,也是增加配息的方式。


 回頂端
 個人資料  
引用回覆  

  Re: 【白手起家的投資經驗分享】包租公生意+月配基金=每月領20萬以上
文章發表於 : 2018-04-19, 16:23 
頭像
天使投資人
離線

註冊時間:
  2017-10-18, 12:13
文章: 8
allenlu 寫:
最主要月配的部分常常不是真正的報酬率...所以月配的部分, 我只要可以生活夠用就行, 像股票的部分可以買買復華數位經濟之類的, 隨便都一年40%...不過應該月配金額我很快可以達到10萬以上, 如果將最近這260萬投入南非幣的話. XD 但也是要再看進場點.

對了,我就是看竹東大的文章所以毅然決然投入基金市場XD.


一直在猶豫斐幣基金的進場時機點,樓主這260萬也是打算進場斐幣的話,策略會怎麼下呢?
是採行大額單筆,還是分批進場?先感謝指點。


 回頂端
 個人資料  
引用回覆  

  Re: 【白手起家的投資經驗分享】包租公生意+月配基金=每月領20萬以上
文章發表於 : 2018-04-19, 21:14 
頭像
註冊會員
離線

註冊時間:
  2017-11-28, 15:19
文章: 178
感覺版上超有錢大大都比較穩重,可能跟資產累經驗有關吧!!

流汗的感覺很棒…剛去訂了一部車,用配息買的。金額就不透露了。 :mrgreen: :mrgreen:

今天看到樓主po的這個消息,馬上去訂車,為何呢?
基金公司的訊息分析應該是最敏感的,他敢配息率提高,一定對市場有了感覺,
所以小弟大膽預測這幾個月,甚至今年應該不會有什麼比較差的狀況吧!!!!
謝謝樓主的訊息。感謝。 :) :)


 回頂端
 個人資料  
引用回覆  

顯示文章 :  排序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前往頁數 12  下一頁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Mc36429, shaiomy 和 4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前往 :  


討論區首頁 刪除所有討論區 Cookies | 管理團隊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Style by web design phpBB , seo pozycjonowanie sem , modified by Deven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