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 障礙申告 關於我們 新手必看

  指標  股債FBI   匯率FBI   股債漲跌   股市排行   討論  精華區   討論區首頁   天使會   觀點   股票   債券(配息基金)   配息組合   退休理財   搶基金   通路   其他
  天使人  股債FBI   匯率FBI   基金FBI   驗證FBI   基金找買點   戰情中心   天使會   強腦績效   技術線圖   1日/5日漲跌   目前價位距離高低點   季報酬率   年報酬率
  強基金100 熱門基金 中國  台灣  金礦  全球股  全球小型  科技  非必消費  新興股  野村環球  貝萊德科技  景順消費  復華中國A股  瑞銀中國 
  強配息100 熱門基金 所有美金  所有南非幣  平衡(南)  全高收(美)  平衡(美)  新興本地債(南)  安聯收益成長  聯博全高收  NN新興債  富蘭新固收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前往頁數 上一頁  1234567  下一頁
  | 列印模式
  Re: 40歲小資的算盤會不會太天真?(這樣做可保有儲蓄險年領12000,又享有月配息,又沒信用貸款…)
發表人 內容
文章發表於 : 2019-01-24, 19:30 
頭像
新註冊會員
離線

註冊時間:
  2018-05-25, 00:30
文章: 1
建議大大可以用定存質借的方式
不用解約,利率比保單借款應該便宜一點


 回頂端
 個人資料  
引用回覆  

  Re: 40歲小資的算盤會不會太天真?(這樣做可保有儲蓄險年領12000,又享有月配息,又沒信用貸款…)
文章發表於 : 2019-01-24, 20:12 
頭像
天使人
離線

註冊時間:
  2018-12-02, 19:31
文章: 85
我是布魯斯 寫:
我是2001年06月買的15年期傳統儲蓄險,妳還比我早一年買,怎麼妳的保單利率比我的低? :roll: :?:

記得那時候我媽說:這是某阿姨公司的新產品,一推出有好康的就拿過來了,看!這張還在繳錢就可以開始領錢了耶,來!簽名!信用卡順便辦一張!阿姨對我們真好……


 回頂端
 個人資料  
引用回覆  

  Re: 40歲小資的算盤會不會太天真?(這樣做可保有儲蓄險年領12000,又享有月配息,又沒信用貸款…)
文章發表於 : 2019-01-24, 21:03 
頭像
天使人
離線

註冊時間:
  2018-12-02, 19:31
文章: 85
abc199992003 寫:
樓主的基金約9.8%的年報酬率~年配息約8.4萬
每月可動用1.3萬~累積一年15.6萬
儲蓄險年領1.2萬
以上共25.2萬
保單借款每年利息只有1.125萬
扣掉保單借款利息約24萬

按照樓主這樣每月還款降低利息~做法還行啦~每年省了約5000元的利息錢
定存100就當國安基金XD
感覺樓主蠻保守的~這樣一年一年慢慢累積也不錯 :D



你懂我,貪生怕死又貪財 :D


 回頂端
 個人資料  
引用回覆  

  Re: 40歲小資的算盤會不會太天真?(這樣做可保有儲蓄險年領12000,又享有月配息,又沒信用貸款…)
文章發表於 : 2019-01-24, 22:10 
頭像
天使人
離線

註冊時間:
  2018-12-02, 19:31
文章: 85
mrchildren 寫:
aiwa716 寫:
......好不容易等來債券的大空頭,但又捨不得再解100萬定存......

......明年再借25萬,本金變成(60+25+25)110萬……後年本金(60+25+25+25)………睡不著了

大大的難關在心魔,跌時不敢買,玩太大會睡不著。心臟不夠強,就別玩太大。大大們覺得適合,但不見得適用在你身上。

就方法論,我會用定存,而不是借錢。保單質借4.5%利率的成本,減掉定存1.x%利息的機會成本,你可以現賺3.x%,很補阿!

你的本金會變成自有資金60萬加上從定存來的新資金100萬,有160萬的配息基金,假設全買美元配置,一年配9%,每月約可領12,000。

這才是真正的"保有儲蓄險每年領12000,又享有月配息,又沒有信用貸款的壓力,無其他任何貸款(房貸、車貸都沒有),還再努力工作…"

假如定存給你的是安定感,這個感覺我會從每月現金流找到,就是月配息跟薪資。

算一算每月現金流入多少,例如薪水每月存2萬加上配息1.2萬等於3.2萬,100萬三年後就回來。

再次強調,這是個人看法,不見得適用在你身上,投資要睡得著最重要。



對不起,是我沒說清楚,因為總現金只有160萬,投入60萬已經是現階段的滿足點了,是我不滿足,想再多賺一點,但是我解定存或質借定存100萬,就是梭哈了,這100萬不在身邊確實會睡不著。

會動腦筋到保單借款,一方面也是想說到後面月配息超過2萬的話,可以直接付本金利息,我不用再另外撥錢出去,每月又可以像現在一樣固定投2萬。

畢竟錢躺在保險公司,也是給他們拿去賺錢,一年分我1萬2,
我借出來4.5%放在9%-10%的基金,還有5.5%的收入和保險本身的領回1萬2,總覺得比什麼都不做的好……一點點……吧……

所以,借定存當然比借保單划算……拿這2個比確定是我白癡不是天真 :lol:

但是,如果是活用保單的方面好像可以試試看…… ;)


 回頂端
 個人資料  
引用回覆  

  Re: 40歲小資的算盤會不會太天真?(這樣做可保有儲蓄險年領12000,又享有月配息,又沒信用貸款…)
文章發表於 : 2019-01-24, 22:41 
頭像
天使人
離線

註冊時間:
  2018-09-30, 07:28
文章: 56
保單活化應該是貸款出來的利息不要比保單當年度給的複利高太多才好,但因為您的保單是有領生存金回來的,所以很難看的出來。

我的保單是2002年底4%的生死合險,也就是除了保單貸款或解約,否則就是我過世後給其他家人的遺產。這個保單已繳費期滿,所以解約金每年複利4%成長,保貸利率是4.33%.我個人認為,這種保單貸款出來活化才不會太傷自己的本。

若是真想要賺配息基金的錢,而又真不願動百萬定存,我建議小額信貸,市面上2.5%到2.8%的信貸很多,都比4.5%的保單貸款利率省錢。

台灣銀行的貸款試算網頁您可以去算看看,應該會更清楚自己家裡的錢要如何運用。以上供您參考。


 回頂端
 個人資料  
引用回覆  

  Re: 40歲小資的算盤會不會太天真?(這樣做可保有儲蓄險年領12000,又享有月配息,又沒信用貸款…)
文章發表於 : 2019-01-24, 23:47 
頭像
名人堂成員
離線

註冊時間:
  2017-05-30, 13:37
文章: 1609
來自: 火星的超級衝動派
aiwa716 寫:
... 最後,要吶喊一下……(((布大!!!我是布粉,愛老虎油!!)))

哈哈!我這種衝動型的投資法,居然也有粉絲,感動啊 ...
毫無懸念地,妳可以拿到 "001" 的編號喔!

話說,aiwa妹子是巨蟹座嗎? :roll: :?:

_________________
Money is not everything but something.
Cut the losses and let the profits run!


 回頂端
 個人資料  
引用回覆  

  Re: 40歲小資的算盤會不會太天真?(這樣做可保有儲蓄險年領12000,又享有月配息,又沒信用貸款…)
文章發表於 : 2019-01-25, 00:05 
頭像
天使人
離線

註冊時間:
  2018-12-02, 19:31
文章: 85
我是布魯斯 寫:
aiwa716 寫:
... 最後,要吶喊一下……(((布大!!!我是布粉,愛老虎油!!)))

哈哈!我這種衝動型的投資法,居然也有粉絲,感動啊 ...
毫無懸念地,妳可以拿到 "001" 的編號喔!

話說,aiwa妹子是巨蟹座嗎? :roll: :?:


是呀 :D 是說我的人生按步就班,什麼時間畢業' 該結婚就結婚'該生孩子就生孩子,一輩子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只有在看錢一直進來和研究如何讓錢進來時才覺得{我算錢故我在} :lol:
所以會覺得{看準後衝動賭一把的人生}挺不錯的


 回頂端
 個人資料  
引用回覆  

  Re: 40歲小資的算盤會不會太天真?(這樣做可保有儲蓄險年領12000,又享有月配息,又沒信用貸款…)
文章發表於 : 2019-01-25, 01:09 
頭像
天使人
離線

註冊時間:
  2018-12-02, 19:31
文章: 85
elinor1004 寫:
保單活化應該是貸款出來的利息不要比保單當年度給的複利高太多才好,但因為您的保單是有領生存金回來的,所以很難看的出來。
我的保單是2002年底4%的生死合險,也就是除了保單貸款或解約,否則就是我過世後給其他家人的遺產。這個保單已繳費期滿,所以解約金每年複利4%成長,保貸利率是4.33%.我個人認為,這種保單貸款出來活化才不會太傷自己的本。
若是真想要賺配息基金的錢,而又真不願動百萬定存,我建議小額信貸,市面上2.5%到2.8%的信貸很多,都比4.5%的保單貸款利率省錢。
台灣銀行的貸款試算網頁您可以去算看看,應該會更清楚自己家裡的錢要如何運用。以上供您參考。


我沒有房子,沒有車子,也沒有薪資證明,除了就學貸款之外沒向銀行借過錢,信用卡只有一張在使用額度5萬,除了保單和定存,目前只有一張放了12年的鴻海股票,

以現有的客觀條件,我只能申請5.5%-6%以上的信貸,
據說銀行在審核的時候,有定存100萬的分數比一直借錢還錢總數達100萬的人還低!

銀行就是觀察{馬太效應}最明顯的地方,擁有越多的人,可以得到越好的條件
:roll:


 回頂端
 個人資料  
引用回覆  

  Re: 40歲小資的算盤會不會太天真?(這樣做可保有儲蓄險年領12000,又享有月配息,又沒信用貸款…)
文章發表於 : 2019-01-25, 06:34 
頭像
天使人
離線

註冊時間:
  2018-09-30, 07:28
文章: 56
四十歲卻沒貸過房貸和信貸的您,真是稀有動物呢!我手中沒有股票(之前買賣過虧損百萬以上),和您一樣有持有多年的保單(醫療險和儲蓄險都有),但家裡有房貸也有信貸。最近七、八年做過選擇權,先賺了幾年又虧損出場。會去接觸選擇權還是希望自己多懂一些投資工具,以後可以教自己的孩子,因為儲蓄險已沒有多年前的購買價值了,而且學校除了大學讀商學院外,孩子也不太有機會學習理財工具。

很高興自己三個多月前終於發現強基金這塊寶地,看到不同年齡、各行各業的大大的投資過程,讓我豁然開朗,重新啟動好學的精神。

aiwa妹妹(我多您五歲,if您真的是40歲),您若真覺得已投入的60萬資金不夠,又確定自己信貸利率那麼高,那麼我會向前面發言的大大們一樣,建議您把定存挪25萬過來,留75萬定存,或者請先生去貸信貸(也許利率比較低),4.5%的保貸利息真的不低呢!

我也和您一樣,是古道熱腸、博學多聞、分析犀利的布大粉絲,(我現在買的債基就是和他一樣的鋒裕新興美元債南非幣)。不過,這個地方可以學習的對象很多的,有聰明勇敢的M大、沈穩冷觀的j大、熱情好學的熱狗大、技術分析口袋滿滿的chicky大、隱忍複利的黃金大、包租公兼包基公的allen大、做風俐落的ivy大、當然還有創辦人(有些神龍見首不見尾、但會給大家當頭棒喝或醍醐灌頂)的強大(真是強大啊,好像金庸小說走出來的),(一時沒想到的前輩們別駡我啊!)您可以和我一樣,去追他們這些年的文,應該在投資方面更知道自己想學習哪一個前輩或他(她)們的綜合版。


 回頂端
 個人資料  
引用回覆  

  Re: 40歲小資的算盤會不會太天真?(這樣做可保有儲蓄險年領12000,又享有月配息,又沒信用貸款…)
文章發表於 : 2019-01-25, 09:20 
頭像
名人堂成員
離線

註冊時間:
  2012-11-28, 19:38
文章: 2099
aiwa716 寫:
銀行就是觀察{馬太效應}最明顯的地方,擁有越多的人,可以得到越好的條件
:roll:

不只銀行,有人地方就有江湖,而江湖就是這樣。

不見得擁有越多能得到越好的條件,有些是階級,例如軍公教,沒有擁有較多,卻能享受比高貢獻者更好的利率。

_________________
不可能每次都看對,重點是
看對時大賺 看錯時小賠


 回頂端
 個人資料  
引用回覆  

顯示文章 :  排序  
發表新文章 回覆主題 前往頁數 上一頁  1234567  下一頁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 位訪客


不能 在這個版面發表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回覆主題
不能 在這個版面編輯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刪除您的文章
不能 在這個版面上傳附加檔案

前往 :  


討論區首頁 刪除所有討論區 Cookies | 管理團隊 | 所有顯示的時間為 UTC + 8 小時

Style by web design phpBB , seo pozycjonowanie sem , modified by Deven
Powered by phpBB® Forum Software © phpBB Group
正體中文語系由 竹貓星球 維護製作